荒漠甘泉 12/20

『天將晚,以撒出來在田間默想。』(創二十四:63)

我們若有更多單獨的時間,就必有更多屬靈的長進﹔我們若少嘗試,多退修,就必有更大工作的果效。我們常以為不做事是懶惰、是羞恥,所以我們頂喜歡跑來跑去瞎忙。其實,默想的時候,與神談話的時間,舉目望天的時間,是對我們最有益的時間。這種時間從不會『太多』的。

或說:默想是心靈的休息,讓我們常常給心靈以休息的機會,那時任何有形的工作都要暫停止,只是靜靜地躺下,仰望著星宿,好象基甸的羊群那樣,在神面前展開身體,接受天降的甘露,我們亦要有間歇的時間,不工作,不計算,躺在大自然的懷抱里,好好的安息。

  這種時間絕對不是虛耗。漁夫坐下補網,你能不能說他虛耗時間呢?割草者坐下磨刀,你能不能說他虛耗時間呢?我們應該常學以撒的樣,從熱悶的生活中出來,到田間去默想。我們所過的是熱鬧的生活、喧噪的生活、忙錄的生活,能常與大自然接觸的話,的確是一件非常痛快的事情。田間散步,海邊閑游,能使我們心中充滿新的喜樂和盼望。-選

「昨天我失去了那些使我苦惱的憂慮和不安,……其時,我和神同在田野之間」。